【米英】恋爱三十题

2.牵手

【国设】

“英国,你真的要脱离欧盟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提出的要求我们会考虑,也请你再好好想想。”

“看六月的公投结果吧……”

 

铅灰色的积雨云堆积,天空变得晦涩不明。光线微弱。风起。飘着的叶子在风中打转。

 

脱欧?

英国坐在沙发上思考。他现在也不清楚这欧盟究竟是脱,还是不脱。

如果脱离欧盟,对自己显然的弊大于利。先不说自己自二战后的经济状态,就连14年九月的苏格兰公投结果都显示,要不是因为英国还在欧盟,他那不省心的哥哥早就脱离联合王国了。

呵,独立。

他摇摇头,摊在沙发上。

为什么所有人都要弃自己而去?

他无可避免的想到了大西洋彼岸的强大国家,无可避免的想到了那一场持续了八年的战争。

也无可避免的想到了那一个下雨天。

 

倏的,雨从空中直直地砸下来。玻璃窗被砸的噼啪作响。

一如那天——那个金发男孩拿着枪指着自己哥哥的雨天。

 

下午三点。

是喝红茶的时间。

他强迫自己将漫无目的的思绪撤回来,拿出茶包。

倒水,放入茶包,加糖。熟练简单,一如行云流水。

 

“那么我就叫你哥哥了!”我,是哥哥了吗?

“啊?你一定要走吗?”乖,我会早些回来的。

“哈哈,欢迎回来啊,英国。”哇,又长高了。长得都比我高了。

“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啊,英国。”……

“从今天开始,我要从你那里独立了!为了我的人民,为了自由!”我不允许!你懂什么,你什么都不懂!

“英国……”笨蛋,怎么…怎么下的去手啊…

…………

“Happy Independence Day.The USA.”

 

他扔下茶包,捂住自己的眼睛。

为什么——为什么?!

为什么要这样离开呢。。。。。。

 

雨,依然在下。空气沉闷的让人想停止呼吸。

 

 

 

“不过那一天,我们的手,确确实实的握在了一起。”

 

【这。。。真的是恋爱状态?】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Someday | Powered by LOFTER